酒玖八十一

不问天涯不停留,喝过几壶酒

红尘

天帝的二殿下漫长的生命里注定会有无数次涅槃,偏偏有两次,这没有尽头的无聊的生命里,也难让人忘怀。
凤凰涅槃,浴火重生。于神仙而言,千万年也不过等闲,他生来便是天帝嫡子,得天独厚,享万千宠爱,又为火神,司掌天界战事,上古凶兽也可一战,凡俗小妖也不介意管上一管。六界暗流汹涌,也无人可伤他分毫。
只除却了,被真正放在心上的人。
小凤凰不若母亲一般深谙人心诡谲,总以善度人。那被母亲日日提醒要提防的兄长,却总也无半分恶意相待。小时候怕水的小凤凰偏偏爱缠着哥哥,抱着龙尾巴在湖里泉里海里打滚,落水的凤凰狼狈不堪,活像是凡间的落魄小鸡。
长成了天界战神的凤凰也总是看顾着白龙,夜神司夜,魑魅魍魉们总爱在夜间作怪,往往有小妖想在夜间生事,总会有只奇形怪状的鸟儿把这份心思扼杀在了南天门外。
凤凰涅槃历时七七四十九日,而这一回,却是百年也未重生。红莲业火于栖梧宫连燃数百年未熄。
自先天后因德行有亏,被废黜后位后于幽禁的宫室被仇家暗杀,天帝大殿下继位天帝后,这栖梧宫已大失往日的富丽堂皇,人来人往,只余经年不熄的业火,和守在宫外的天兵。
凤凰身在业火之中,这新继位的天帝,心却也被困火海,不得解脱。
自先天后失势,火神虽仍具战神之名,背后的小人们,却是个个开始生起了事端。
凤凰于与魔界之战中被人所趁,受了重伤,偏偏在赶回天界时接到母亲魂飞魄散的噩耗,周身直燃起业火,竟是提前涅槃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97)